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

一首歌究竟能唱到多動人?

什麼歌能讓你聽時潸然淚下?

最近聽到蕭煌奇在<我是歌手3>裡演唱了《你是我的眼》

這首歌中,

想起多年前剛聽到時總以為這是首感人的情歌,

但多年後再聽時才更明白更能琢磨這首歌曲所表達的意思。

他唱出了自己的故事,

每一個字每一個音符都娓娓道來他的心路歷程,

也唱出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生命中總是有很多缺憾,

但也因為這些缺憾使我們走到現在這條路上,

也許人生開始那刻無法改變,

但我們能改變過程與結果,

所以不要去抱怨些什麼,

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得到什麼或著失去什麼,

幸福不是在於擁有,

而是在於感受擁有。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你是我的眼-蕭煌奇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   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