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境外

莫文蔚


境外,是莫文蔚暫別音樂會所演唱中的一首曲目,

旋律動人,歌詞的意境更觸動人心。

人生的旅途中,總有疲憊之時,

有時候 與其選擇堅守崗位,

『放下,旅行』或許更能帶來另一種體會,

因為 人生不是競賽 ,

人生 不應該一路失望 又一路等待。

走出境外,

欣賞這世界的不同面貌,

打開心胸,

將沿途的美景收攬於心房,

回首時會發現,

遇到問題而煩惱的我們,如何走出困境,走出挫折,僅在一念之間,

與其鑽牛角尖,不如轉彎思考。

我們總是懷抱著夢想在與時間賽跑,

當覺得自己倦了 就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因為 休息並不意味著放棄,而是充電自己,

休息 是為了再次拾起笑容迎接下一段旅程。





境外

作詞:易家揚
作曲:王梓軒

一半灰暗一半蔚藍 雲飛得好快
一個人瞧著窗外
移動在這漂浮城市 車往風裡開
吞下寂寞 我猜也無害

一邊登機一邊聽著 隔壁的女孩
說她似曾相似的未來
原來呀 人都一樣
得談幾次愛 才會甘心把從前移開

想離開 就離開
走到記憶之外 沒有什麼需要膜拜
想回來 就回來
旅行後才明白 我把從前留在境外

不應該一路失望 又一路等待
時間它說 世界還有不同的海
但不要告訴我 現實它很壞
我想看看自己的能耐

想離開 就離開
跑到地圖之外 降落之後一切空白
想回來 就回來
人生不是競賽 我把明天留在境外

我不看將來 也不問現在
我只要孤單滾開
在赤道山脈 在北極冰海
我玩累之後回來
然後我自由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